脑一个。

“有任务了,士兵。”

这是他从黑暗中苏醒后听到的第一句话。




他被带出了基地,乘着快艇靠近一艘正停泊在海中的船上。

“希望没有打扰到你的好梦。”他不会思考这是不是嘲讽。
施密特心情颇好的上前揽住冬兵的肩膀。“但是这绝对比做梦可有趣多了。”

他们一起走到了船围边,那里有十几名蓄势待发的狙击手,他们的枪口对着海面。

施密特带他靠的更近一些,他搭在冬兵肩上的手微微用力,将他的头和身体压的更低些。

“仔细看看,这里是不是有什么好东西?”

他沉默的望向海面,海水接收着四周船只探照灯强烈的光线,反射着粼粼波光。
海中有银色的细小亮光随着波浪浮动。他更仔细的注视之后才知道被围起的这片海域里撒着网。

“它可能是躲起来了,真调皮。”施密特朝身边的狙击手使了个眼色,顷刻间子弹便拖着灰色的轨迹冲入海里。

冬兵马上敏锐的捕捉到不远处的海面泛起了稍大一些的波浪,他抢夺过左手边狙击手手中的枪,对准瞄准镜勾起了扳机。
在扳机被扣压的瞬间施密特压下了枪管,子弹擦着海中的黑影追击到更远的地方去。

他把头转向施密特的方向。

“标本就不值钱了。”施密特的眼睛愉快的眯起。“抓住它,尽量不要弄伤它。”


他的胸前被安装上防水摄像头,他戴好面镜与呼吸器跳入夜晚冰冷的海水,等到眼前的气泡散去之后开始搜寻目标物的踪迹。
水底很安静,他的感官在水中变的迟缓,精神紧绷,留意着周围随时可能出现的危机。
在感到身后水压增大的瞬间他条件反射的挥出了左臂,被海水阻碍的速度与力量使对方轻易的接下这一击,他还没来得及抬眼看就被一股强劲的水流冲到了一旁,他咬紧了呼吸器,直到后背撞到了船底他才又重新稳住自己。

“逆变器已经准备好了,随时可以开始行动。”佐拉蹲在甲板上调节着机器。

“再等一下,我需要再观察一下它的情况。”施密特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的监视器。

冬兵拿下背在身后的鱼枪,杀伤力小,枪头也全部替换成麻醉针,能够保证目标物的性命不受危害,更重要的是在水中使用方便。
这次他一回身就看到了在他视线下方的目标物。

一条人鱼。

它有着近乎透明的苍白上身和一条巨大的,反射着粼粼波光的,深色鱼尾。

他感觉到自己心脏有一瞬间剧烈的收缩,但是他马上就将射鱼枪插入发射器的插孔中,瞄准人鱼扣动扳机。

人鱼在水中动作灵敏,它调整前进的方向躲避开射鱼枪,朝着远离冬兵的方向游去。

“调整包围圈,它朝西北方去了。”施密特通过无线电将指令传达到其他的船上。

水下的潜艇拖着船上放下的渔网,向更深的地方下潜。

人鱼向更深处逃跑的路线遭受到阻拦,在它犹豫的时候无数的鱼枪拴着更多的渔网从它的四周落下,将他困在其中。

冬兵在这个时候赶到了附近,他重新装好枪头准备向人鱼射击。

人鱼也察觉到了他的存在,它似乎怒不可遏地开始剧烈挣扎,它用双手抓住困住自己的渔网用力撕扯,渔网上的钩刺刮破了它的身体。
冬兵已经做好了瞄准。而此时人鱼已经用锋利的指甲划开了渔网。它飞快的顺着洞口游出,这次确实朝着冬兵的方向。
他看到它的腰腹收紧,微微缩起鱼尾,再伸展开的时候他重新感受到剧烈的水压扑面而来,他的呼吸器被水流卷开,咸涩的海水灌区嘴里。

“准备用超声波脉冲吧,我们的士兵已经抵挡不住了。”施密特对着满屏的气泡轻笑了一声。他看到西北方的两艘船跟着海水颠簸了起来。

他的身体被水压压迫的不由自主地沉向深处。头脑也反馈出缺氧的信号。

人鱼呆在原处,过了一会儿又迅速的向他游去。

任务失败,他将要葬身鱼腹。

“开始吧。”施密特的视线移回屏幕上,他看见人鱼正朝着镜头的方向游来,他在心里还是对即将失去冬兵非常可惜的。

他的手被人鱼抓住,在这么近的距离他可以清楚地看见它有着锋利的指甲,这样一来他就明白为什么它能扯开坚韧的渔网了。他知道下一秒他的胸膛也将会像渔网一样被撕扯开。

“你的牺牲是值得的,我的士兵。”施密特装模作样的捂着胸口叹息,佐拉按下了逆变器的按钮。

他的左臂被大力的向上拉扯,他顺着看上去,人鱼正拽着他的胳膊,将他整个人向海面上拉去。

他肺中的氧气所剩无几,意识开始有些模糊,金发的人鱼回过头来,另一只手按上了他的胸膛,海蓝色的眼睛里有难以掩饰的焦急。

它张开嘴动了动。

“巴基。”

他似乎出现了幻听,他在海中听到有人在喊谁的名字。

“巴基。”

他努力的集中视线,发现人鱼正面色痛苦的说些什么。

“巴基。”

巴基?谁是巴基?

他的眼前开始发黑,人鱼的扯动他的力量也越来越小。

最后他陷入黑暗之中。还有声音在耳边回响。

“巴基。”


tbc


脑洞一时爽,描述火葬场,后续随缘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xixi_叫我喜儿大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